喜歡割過稻的田像理了個平頭一樣的清爽。

也想起米勒名畫"拾穗"的畫面自然而合諧充滿著祥和的感覺。

不過這裡可真乾淨沒看到稻穗可拾不然我也要來個拾穗

 

 

漫步在稻田中

想起小時候也曾在這樣的稻田裡玩耍

不由得腳步輕盈想,想像童年般在田裡追逐奔跑。

童年的回憶總是這樣斷斷續續在一些事物中一樣樣的被發堀出來。

這回應蘭心和寶妹之邀來焢窯這裡是蘭心家的田地。

 

 

焢窯我玩過

我所謂的玩過..是看過吃過

那過程我都知道但是沒親手做過。

 

 

我的任務大概就是這樣..湊熱熱鬧

 

 

當麻豆

 

 

放最後一塊

 

 

拍拍照

 

 

耍竹竿


 

玩煙


 

帶頭玩..

 

 

唉阿~說這樣

不知道下次會不會有人不找我去了

 

 

有啦..我有幫忙

就是這個

 

 

還有這個

做手工藝的我會

也就是說文的可以武的不行啦


 

 

真正辛苦的是這五個ㄛ巴

那天太陽還真不小

 

 

要這樣添火


 

也可以這樣添火

 

 

還要玩玩泥巴

裝雞的袋子外面包上報紙再沾溼泥巴

 


燒好幾個小時

 窯終於燒紅了..

 

 

 把東西裝進窯中

 

 

再用土把空隙全塞滿

我又適時出現啦

 

 

榜哥帶來桶子的桶ㄚ雞出爐了

 

 

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

 

 

享用過午餐中場休息時間,

來去中興新村走走。



 

玩玩影子遊戲

這愛心的原創者可是寶哥和寶妹。


 

這裡的草地上也很不錯

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ㄛ巴們忙了一天還是有活力

一飛沖天耶

 

 

回來開窯了

我最愛的地瓜好香


 

玉米真是甜

 

 

土窯雞色美味好


 

糊椒雞翅超嫩的ㄡ咿細

 

令人回味無窮的焢窯會由..

蘭心和寶妹精心準備各種材料

吃素的榜哥小瑞的熱誠

ㄛ巴們的辛苦

一群好朋友老朋友的歡笑交織而成..

並有了接下來的梅花薑母鴨會,

明年別忘了我嘿

放不下的照片就在幻燈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