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2009年11月3日,

在韓國的美麗秋天,

韓國德壽宮外的石牆路..

 

 

不只楓紅片片

 

 

還有我們的踩秋足跡

 

 

金黃銀杏樹下..踩秋

 

 

滿地的落葉..玩秋

回憶迴盪..

 

 

德壽宮是韓國五大王宮之一,

位于的繁華商高樓聳立的商業街之中,像是城市中的綠洲。

原來這裏是朝鮮時代王族的宅邸,朝鮮中期豐臣秀吉挑起壬辰倭亂,

首爾的大部分宮殿都被損毀,皇帝的居所被遷至此,後來也作爲宮殿使用。

大漢門是指大事平安的意思。
 

 

大漢門前每天有三場守將換班儀式舉行,

我們到達時剛好儀式開始,

旗幟飄揚、敲鑼打鼓下陣勢盛大,

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古代。


 

王宮守門換崗交接儀式是從1995年開始,

作爲傳統文化復活工作的一環,

所實施的王宮的傳統儀式之一,

從儀式的順序,服裝,到號令全部按照朝鮮時期的原樣進行。


 

交接典禮結束後,

跟威武的守門將拍一張,

守門將也算專業麻豆,

大家都排隊跟他拍照。
 

 

享受秋的繽紛色彩,

銀杏的美姿,

不只在樹上,

也在飄落的地上。


 

主角變成銀杏,

後面的宮殿變成配角了。


 

進入中和門後為中和殿,

是當時慶運宮的正殿,舉行正式儀式的殿閣,

凡是皇帝登基、大臣賀禮、接見外國使節等儀式。

 

 

中和殿是朝臣覲見皇帝的地方,

殿前的品階石由一品、二品排列至九品,

官位愈少的將離皇上愈遠。

 

 

聰慧的我,

ㄏㄏ...可是挑在離皇上最近的位置..正一品拍照ㄋ


 

導遊小姐幫我們上韓國的歷史課,

可是實在沒什麼心思去聽,

我看到的是這木窗作工很精細。

 

 

那棟建築後面耀眼的金黃銀杏


 

眼睛環顧的是中和殿旁的建築

 

 

喜歡這古色古香的圍牆

 

 

依照地形的的高低,整面牆有著高低層次感,

不過這麼矮的圍牆有功用嗎

 

 

不管它,

拍照就對了..

 

 

又來個木窗了


 

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宮殿,

只能說眼花撩亂。


 

就留下到此一遊照片就好,

因為對韓國歷史真的沒有研究。

 

 

再來要來玩泡菜..不是..是做泡菜體驗,

來韓國都有這行程的,

這次我們來到的這家是在市區內名為大長今的店,

就是韓劇大長今裡出現那雙切菜的手的料理老師開的店。

 

 

這行程好簡化,

第一次來韓國安排的行程是先去參觀蒙著黑紗的人蔘田,

然後喝一杯人蔘牛奶,

再去另一家吃黑輪湯體驗韓服,有戶外場景拍照。

這次這三樣是合而為一,

到這裡桌上就擺著人蔘牛奶和泡菜盤,韓服拍照場景就在旁邊。

 

 

其實做泡菜只是讓人摸一下而已,

把調好的醃醬塗在大白菜葉中,再拿出一條綁起來,

做這不需要2分鐘。


 

每個人都要圍上圍裙,

我家ㄛ巴挺有架式的


 

至於我這個ㄚ咖西...難得看到這麼賢慧的畫面


 

看吧..ㄚ咖西我果然是來玩泡菜的


 

做好的泡菜看一下,

大家都很有慧根,

沒有2266的

要醃幾天才能吃,

他們說這些將送到福利機構做公益。


 

接下來的韓服體驗,

我家ㄛ巴堅持不肯穿,

他說他穿那不好看,

所以只好由我全程表演。

 

 

可是室內光線不怎麼好,

拍起來的照片我是不怎麼滿意,

看看就好..

 

 

室內場景不多又很多人要拍



 

雖然換了兩套,

唉~我還是喜歡戶外拍照的效果

還是..我不適合當韓國人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