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太晴朗..

風很大..

人很多..

範圍很小..

 

 

 

台灣本島最南端,就是「最南點」。

左邊屬太平洋,右邊是巴士海峽 。

 

 

我的照片卻是左邊有傘,右邊有手

 

 

ya~終於有淨空美麗的巴士海峽了

  

 

 

走在林蔭步道

 

 

觀台平台~NLUO打個蝴蝶結吧,

可以歇腳上洗手間喝個咖啡觀海,

喜歡這個在藍天下飛揚的蝴蝶結

 

 

 還有這個雷達大足球

 

 

 

然後~前往龍坑生態保護區 ,

這也是我的一次來的地方。

龍坑地區為隆起的珊瑚礁地形,

由於地處鵝鑾鼻夾角的端點,

冬季海浪拍打著礁岸,旺盛的侵蝕作用,

造就了龍坑全區的崩崖、裙礁、峽谷等獨特的地形。

由於形狀像條龍,龍坑因而得名,

二百多種珊瑚礁海岸植物滋養其間,並有種類繁多的鳥類和爬蟲類等,

不論是珊瑚礁地形或是動植物生態都深具研究的價值。

龍坑屬於墾丁國家公園之生態保護區,

未經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許可不得進入,

也就是說要進去需事先申請。

 

 

珊瑚礁台地佈滿著許多特殊的植物─生態砂地植物、海岸高位珊瑚礁植群,

如草海桐、馬鞍藤、蔓莿、白水木、水芫花、白水木等等,

龍坑可能是全台白水木族群最龐大地區。

  

 

走到旁邊細看,

我最愛的白水木每棵都匍匐前進,

彎曲的姿態美極了,

強勁的海風為他們調整了最美的姿態,

見證了大自然的奧妙,與生命力的強韌!

 

 

一路上的景觀令我驚嘆連連,

果然是保護區,

没有過多的人為,一切都順勢而為。

  

 

沿著觀海木棧道走一圈,

發現台灣另一種美,

是壯觀的、令人感動的!

 

 

 

 

 

 

  

 

 

 

 

 蔚藍海天下,

海風恣意的吹襲,

掀起白浪花無數..

 

 

 

 

 站在高聳的"崩崖地形"上往下看,

這根本就是懸崖,

又愛又怕,

震懾、震攝..

 

 

 

 

 

 

這天的風強勁到人都站不太穩,

現在看到此景還是覺得很震撼。

 

 

超美的海灣,

乾淨質樸、保有原味,

美麗的寶島,如果都能像這樣好好的保護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