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都蘭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一個很美的名字

月光下我記得 THE MOON ALSO RISES

 

 

月出東海,
 
銀色波光漫舞向蒼鬱的都蘭山邊,
 
美麗的女妖們在唱歌,
 
不是以致命凝視迷惑航海人的怪物,
 
女妖來自你我心靈的直覺,象徵創造的火焰,
 
是被喚醒的女性創作意識,自由的女性生命能量。
 
一個凝聚東海岸靈秀,電影「月光下,我記得」誕生的絕美所在,
 
看一看海岸女妖恣意凝煉的生命之舞~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

坐山面海,擁絕佳眺望視野,

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也曾是土地銀行的招待所,

後轉給交通部觀光局由東管處代管。

 

 

月光小棧是典型的電影包裝發展為新興觀光景點的代表作之一

 

 

由於小棧環境優美,視野遼闊,

於民國92年被國際知名導演林正盛相中,

作為拍攝「月光下我記得」電影主場景。

該片於第四十一屆金馬獎中獲得六項提名,

並奪得「最佳女主角(楊貴媚)」、

「最佳改編劇本(林正盛)」兩大獎項。

 

 

古樸寧靜的感覺讓人心情一下子就平靜下來,

保存得完整又乾淨的日式復古場景,

時光彷彿回到過去..

 

 

 在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影片中,

月光小棧呈現出月光下的海岸美景,令影迷喜愛,

在電影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後,

東管處特意將電影主場景的部分陳設保留下來,

整修相關建築,並設置相關解說導覽資料,

以月光小棧來命名。

 

 

主體建築一樓作為女性藝術展覽空間,不能拍照,

二樓則保留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兩位女主角愛慾情愁生滅的主場景

 

 

《月光下我記得》是林正盛改編自李昂短篇小說〈西蓮〉的劇情長片,

楊貴媚主演的母親是五0年代離婚的中年母親,

拘謹保守,對女兒管教極嚴,讓女兒林家宇受苦不已。

然而當女兒與學校年輕教師朱成(施易男飾)開始熱戀,

一封封的情書中熱烈的文字,

卻讓她刻意壓抑的情慾無可救藥地燃燒起來,

並且介入女兒與男友的戀情。

 

 

場景及服裝道具

 

 

阿嬤的梳妝檯旁有明星花露水

 

 

不同於戲裡楊貴媚這位母親的情慾掙扎,

禁錮在美麗海洋與山景的房子中..

 

 

幸運的我擁有幸福

 

 

盛開的煙火花帶來喜悅

 

 

在雨中仍是燦爛無比

 

 

令我感受到煙火炸開時的氣勢

 

 

旁邊的咖啡屋門面也好美

 

 

真的好吸引人

 

 

吧台是用漂流木創作的

很有味道

 

 

一壺檸檬香茅茶


 

一顆茶葉蛋

一片厚土司


 

一份小點心

當做午餐也很棒



 

倒了影的月光

映在海邊那裏一點點而以很近

乘蘭風的葉子

懸在地與面之間的天空下不來

慢慢的蘭調節奏

滿滿的杯子滿滿

滿滿的月光小棧

繫著你和我的愛情也是滿滿

奇怪了時間和杯子 杯子和時間

都已經是現在了 還是滿滿

 

 

滿滿的杯子滿滿

滿滿的月光小棧

 

 

新東糖廠曾是台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

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

在台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

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

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

 

 

 新東藝術文化園區觸目所及都是舊糖廠閒置的建築,

集合眾多藝術家的巧思,

充分將空間規劃轉換為處處都見滿藝術氣息的環境,

園內隨處可見用漂流木的雕刻、鵝卵石與鋼筋所組成的藝術品,

顯得十分原始與粗獷,已經生銹的鐵殼子工廠,

還流露出幾分頹廢的氣息,都已被注入全新的生命。

 

 

 看見一間佈滿藝術圖騰的創意手工藝販賣小屋「好的擺」

 

 

最討我喜歡的是門上畫的橘子貓


 

又是一次相見歡

愛作夢的貓&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


 

這麼巧,牆上還有魚

愛麗絲(雪兒mother)2010/03/03 13:04 回應

貓喜歡吃魚嘛

所以..

fu&joci2010/03/03 13:14 回應
 
很棒喔這隻貓不會餓肚子了
 

 

我以為這是貓頭鷹 ,

 不是耶..這叫老詹,因為創作者就叫老詹


 

裡面聚集來自各地的藝術工作者廣義創作,

感覺也是很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