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要住院了,先款好行李以待

住院帶什麼?!

其實住院就像個另類的短途旅行,只是外出服不用帶太多,最實用的是家居服(睡衣),多帶兩套很可以

 

經常出外旅行,整理行李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

不過,總是要打開電腦搜尋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小細節漏掉

一搜尋,馬上看到<孤獨最高等級「一個人動手術」>,想想這也是時代的趨勢,或許也有需要及早準備、調整心態,自己也能照顧自己

S__29302792.jpg

住院包準備~

食:餐具、水壺、水杯、可彎吸管

有人建議餐具加帶有蓋可晾乾的器皿,這點我覺得很實用

 

衣:薄長袖家居服(睡衣)、內衣褲或免洗內褲、出院時穿的衣服(其實我進去出來都穿同一套

大家都說不用帶睡衣,我真的沒帶,結果,進病房室友們都穿家居睡衣躺床上,醫院提供的只有手術當天穿的手術衣

只好請老公回家拿,重點是~要詳訴放睡衣位置,還好順利拿來了,也能穿著舒服躺床上

 

用品 : 眼罩、耳塞、衛生紙、塑膠袋

眼罩很重要,在醫院通常是早睡早起,大家一起關燈就沒問題,偏偏我遇到兩晚隔壁鄰居開燈睡覺,超受干擾

耳塞很重要,尤其是住健保房,11點多還在說電話是怎樣(也是隔壁鄰居的陪伴者

洗手間裡有提供捲筒衛生紙,自己帶了方便在自己的範圍使用,然後直接丟小垃圾袋

 

盥洗用具 :牙刷牙膏、洗頭洗澡洗臉、毛巾、浴巾、拖鞋、梳子、保養品、小鏡子、衣架

我愛美,還帶了面膜,第一天悠閒的敷了,第二天做完手術身體虛弱,有洗臉擦點保養品就很好了,整天在冷氣房中一定要保濕阿

 

隨身 : 少量現金、健保卡、身份證

健保卡、身份證辦理住院要用到,現金我一毛未花到,帶心安的

帶著小包包,平常就放在枕頭下

 

消遣 :書、手機、耳機、充電線、畫畫用具

除了手術當天全程陪伴,深知整天陪伴的辛苦,盡量讓老公回家休息

一直看手機銀幕小會累,我帶了彩色鉛筆去畫畫,是很好排遣時間的方式

第一天下午、第二天早上等待的時間,剛好完成兩張,再來,手術回來就真正的住院了,一直黏床(其實床真的很不好睡,屁股那段凹下去

 

個人藥物視需要而帶,基本上有什麼需要,比如胃不舒服開胃藥、很痛開止痛藥、睡不著也可跟護士說,藥就送過來了

 

至於醫院餐,完全沒訂,因手術前要禁食,手術後也不能進食

就是老公幫我帶來,只有第一天好好時吃得下,接下來幾乎也沒吃什麼就出院了

 

補:忘了寫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枕頭>,國內國外旅遊都帶,住院當然也帶了,有個熟悉又舒服的枕頭可幫助睡眠

 

S__29302794.jpg

這天早上高醫住院部打電話來通知中午12點前到院辦理住院,最關心的當然是先問住什麼房

之前辦時就有填意願單,第一志願:單人房、第二志願:雙人房、第三志願:健保房

電話那一頭說 : 是健保房,就知道這趟累了

再說:辦好住院再跟護理站登記排單人房、雙人房,想即時處理也只能這樣了

一直等不到換房才知,這邊單人房、雙人房很少,且大家都想住清靜點的病房,當然就輪不到我

健保房共四床,房間是蠻寬敞清幽的,就是互相干擾難免

我辦好進來時,剛好這一側兩床都沒人,不過沒多久就滿了

S__29302795.jpg

住院可帶行李箱嗎?

看蠻多人說不建議帶行李箱,雖然拉著不費力方便,據說置物櫃很小行李箱放不下

為防萬一我還帶了可折疊的大軟袋,萬一放不下把東西移到軟袋,行李箱可讓老公帶回家

可看這一排置物櫃就放心了,上下櫃空間很夠,我帶的是登機箱大小的行李箱

放進去綽綽有餘,衣架也有,不過我還是用自己的就是

恩~有做鎖頭,但沒鑰匙,防君子不防小人,重要物品還是隨身吧

下方抽屜裡有手術衣和一個枕頭套,看看的確不適合當睡衣穿

S__29302797.jpg

S__29302796.jpg

整個房間雖蠻寬敞,不過拉簾圍起來後就是個床和躺椅的空間而已

主要是走道很寬,便於推床去做手術

S__29302804.jpg

窗簾乍看沒什麼問題,可一拉卻發現空間窗戶處是空一大格的

早上太陽升起會亮到不行,後來就用夾子把它夾住,到現在還想不透為什麼不做滿要中間空一大格

 

S__29302798.jpg

然後,就開始畫畫了

第一天下午,老公回家後畫的

S__29302800.jpg

S__29302807.jpg

第二天早上,等手術通知前畫的

再來,推進手術房回來就成了真正的病人,一直到出院回家都沒法再動筆

真的是療癒了我的那段等待時光

 

2023.5.30,住進高醫乳房外科病房健保房,同層樓是泌尿科病房,應該就是互相調配的病房

總是在客滿狀態的病房就知有多少人來求醫,人是很脆弱的阿

2023.5.31,我做腎臟血管腫瘤栓塞手術(想到再來描述一下過程)

遇見口吐蓮花的室友,從一進去就直誇我年輕漂亮,一談之下我比她還大,不知為何特別得她的緣

2023.6.2,住院四天我出院她還在住院,祝一切順利..

這回住院除了健保房的干擾在術後比較沒辦法安靜的休息,整個醫療過程,醫師、護士都很好,感謝!!

 

愛作夢的貓 joci,歡迎加入一起賞美景啖美食^^

arrow
arrow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