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的一通電話:

今年是我們畢業30周年,暑假要開同學會喔

因為今年很多人都要退休 , 之前滿50的都退了

趁還找得到人之前快辦次同學會

 

阿幸...今年有沒要退休?

我還剩六個星期喔!!!

 

 



思緒拉回小時候...

我5歲多一些,大姑姑那一年敎一年級,我閒閒沒事幹

大姑姑就帶我去上學,沒想到跟班的變成正式生

 

爸爸試著敎我打排球,可是球一飛過來我就跑開

爸爸帶我去學鋼琴,從此每天就在鋼琴~五線譜中游移

爸爸找到我的興趣與一點天賦

 

因此小學時就是上學  彈琴  去教會玩三件事...無憂無慮

 

 

 

國中時讀好班

生活多了一件事~上補習班...還是無憂無慮

 

國三時又多上了一些音樂課程

畢業時除了考高中外,爸爸帶著我從岡山坐火車到台北,參加兩天的考試

第一天考學科,第二天考術科

 

收到一張初試錄取的通知單,又上台北一次

複試除了面試還有體能測驗...還好沒有打排球這項

複試錄取單收到後,要決定是要讀高中還是要讀師專?

 

一心想去台北的我做了選擇~~我要去台北

 

 

 

爸爸帶著我和我的行李,又坐上火車

這次我留在台北,開始了5年的求學光陰

 

每學期我只有兩次回家,第一次期中,第二次期末

在台北我雖住校,但還是做過玩過我想要的,有了很多體驗

 

由於是北部學校,同學大部分是附近縣市,我是全班住得最遠的也幾乎是年齡最小的

 

畢業時,原本想留台北,但在爸爸的堅持下,回到高雄市任教

 

 

 

畢業回來,在岡山科班出身的鋼琴老師很少

因此我的學生好多

放學回家  假日時間我都在教學生,還要抽空去教會司琴

 

我是個對錢沒什概念的人,薪水整包交給媽媽

敎琴的錢,留下自己要買衣服的部份外也全交給媽媽

 

學校的主任要幫我介紹男友,問我要做官的還是做生意的

出身教育世家的我覺得政治有點~~恐怖

(後來得知那個人叫黃啟川,高雄人可能較知道,也算無緣的...)

於是我說要做生意的~~因此與我的老公相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