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花是帛琉的國花,

因樹型乾淨俐落有造型,且生長能力強,

花瓣色彩紛繽多樣,有峇里島的度假風情,

也是最喜愛種植的庭園用樹之一。

 

 

 

我家樓下中庭有兩棵雞蛋花,

每次走過總要巡巡有沒有剛掉落的雞蛋花,

喜歡那聞起來香而不膩的味道,

可惜這兩棵是大樹 ,

只能在樹下仰望它而已。

後來在每天去上班的路上發現一家庭園餐廳,

外面種了幾棵不太高的雞蛋花,

而且有三種顏色,

找了天來拜訪它。

 

 

 

雞蛋花是緬梔花的俗稱,

因花朵外部為白色,中心為鵝黃色,像煮熟的水煮蛋稱之,

原產地墨西哥與熱帶美州,於1645年間由荷蘭人引入台灣,

其他別名為「番花樹」、「鹿角樹」、「貝多羅」...

 

 

 

緬梔之所以稱「番花樹」、「番仔花」,不是因為由國外引進台灣之故,

而是在清朝 郁永河在來台採硫的遊記書「稗海記遊」中,

將此植物稱為「番花樹」,

在二到三月間葉子掉光光,光禿的外形像鹿角,稱為「鹿角樹」。

至於「貝多羅」名稱,係因紙未發明前,將佛教貝多羅經典寫在葉片上,

穿洞後再以絲線貫穿成束稱之,故在寺院中常可見到它的身影。

 

 

  

 

緬梔花期在夏、秋盛開,頂生花簇,

花朵代表:孕育希望、復活、新生。

 



 

這家義式餐廳外觀還不錯,

可惜餐點吃過的都不推薦,

所以就欣賞它的美就好

 

 


 

蠻有熱帶風情的

 

 

 

陽光普照的天氣,

氣溫好高,

曬著有被火燒到的感覺。

 

 

 

熱情的天氣,

湛藍的天空,

今天的我也非常熱情,

因為從昨晚起發燒了,

到現在仍在火熱中,

突然想起"熱情的沙漠",

該降溫一下...

  

那我怎麼還會在這裡ㄋ

總不能睡整天

晚上該睡覺時才瞪大眼睛

還有小青蛙叫我固網啦

 
小青蛙2008/07/07 17:30 回應
 

玩到體力透支....~~

妳可是太陽能的ㄋ~~

不過

既然感冒了    還是得好好休息ㄋ

不要出去趴趴造    在家固網就好啦~~

 
 
 
帶來關心
 
要我看醫生多休息多喝開水
 


感恩ㄋㄟ

希望明天就又生龍活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