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麗的南禪寺後要去吃午餐了

 

 

坐上遊覽車瀏覽京都充滿色彩的街頭也是件有趣的事

還寧願停紅綠燈久一點可以欣賞古色古香的建築

有點塞車停在這棵楓旁

 

 

日本楓的種類有很多

葉片形狀大小不一

種在庭園的大多是小巧可愛的楓

這棵當路樹的楓有多種顏色也非常醒目

大片的楓葉感覺很豪邁

大家突然想到這就是賞楓另一好地方~加拿大的楓

也來想像一下加拿大豪邁的楓情

應該跟日本是不同風味的

 

 

在日本的車上室內都有放暖氣

基本上在裡面都不冷

司機先生還特地叮嚀如果覺得太熱可以開窗戶

開窗戶對我來說就很方便了

看到美麗的街景就可以拍照

 

 

銀杏當路樹在日本非常平常

大棵小棵到處都是

青綠的金黃的都令我感到是視覺的饗宴

台灣這麼美的銀杏只有在高山上才有吧


 

吃午餐的地方也在一個寺旁

這次從瓦屋簷穿出的不是楓紅而是銀杏

感覺一樣美


 

好大的寺~華頂山

可是我們沒進去


 

沿著大路走

又看到全身包得緊緊的卻穿短裙

不畏寒冷的日本女孩


 

走過南門亭賣名產霜淇淋的商店

天冷吃冰~應該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我們要吃飯的地方就在公園旁

小巧的店面佈置得很典雅


 

相撲茶屋

午餐要吃相撲火鍋

 

 

這裡有很多日本出名的相撲選手來吃過

手印上的簽名很多是我看過的

 

 

這鍋在相撲選手生涯中占重要地位的大鍋菜

其實就是什錦火鍋

下鍋的料都切得大塊大塊的

除了省事

他們認為粗切比細切流失的維他命及其他無機質要少

相撲手吃飯看等級級數高的

前輩先吃學徒按輩份吃

最後才由練習生收底

那時可能好肉好菜吃光了

不過鍋底湯頭鮮美

加上幾碗白飯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還好是4人份的

這還ok


 

不過純日式的吃飯

腳可真很不習慣

坐到腳發麻

好想給他伸直


 

飯後甜點~哇沙咪冰淇淋

本來想說一定不敢吃

試一小口...接著就全吃光了

綿密好吃 哇沙咪味不濃


 

 

吃完飯出來散步回停車場又見華頂山


 

在這裡遇到新朋友

 

 

介紹給大家我的新朋友~夕子

穿粉紅色和服站在店口

我很喜歡她

所以跟她拍好多張照片


 

夕子在賣柿餅

西哩嗎現~我現在才看到

因為大家都排隊要跟她拍合照我沒看清楚


 

吃個午飯也是美麗的

在日本好幸福...

 

arrow
arrow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