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COVID-19疫苗打了沒?! 這大概是最近最夯的議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全台超過28萬人次接種疫苗,再創單日新高,涵蓋率破20%大關,為國內防疫第一個里程碑,可望逐漸看出疫苗效應

 

對於COVID-19疫苗是又愛又怕,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關了這麼久、等了這麼久,好不容易等到等可以預約,又有一個選擇題

莫德納剛好在沒資格打的前一批,接下來幾週都是AZ

是要先打 「早打早好」的概念有保護力、還是要繼續等候原本心屬的疫苗莫德納?!

 

在臉書上與朋友討論關於COVID-19疫苗接種~

• 可以問問醫生你適合嗎?

至少安心些 雖然有副作用 但其實莫德納副作用也是很大的

打完多喝水 吃維他命c 喝點電解水試試看

有疫苗就打不知道未來如何 我就真的要等 az 我是不能打

 

• 沒考慮打AZ,我有住澳洲的朋友,在澳洲也是造成有人血栓反應。

也反映AZ會有血栓疑慮風險,看個人體質吧! 有人打也是平安。

 

• 我打第一劑的莫德納了 頭兩天很疲倦一直打瞌睡

施打的部位會脹不是腫都不要理它千萬不能按摩否則白打囉

特別要留意是否發燒…… 得看醫師 哈

否則會再見 關鍵的48小時

 

• 平常活動量大的人施打後都沒啥感覺 我身邊朋友打AZ就沒事 個人體質吧!

抱著輕鬆愉快的♥情打疫苗。

 

• 如果打得到我會考慮耶~因為聽說第一劑AZ第二劑莫德納,保護力更強^^

 

• 早安,我兒子,媳婦是醫護人員,他們夫妻就是打AZ ,都正常的唷(供妳參考)☕🌹

 

• 我週邊的人打AZ也都沒什麼問題,我本來意願預約選兩種皆可

昨天下午把它改AZ,因為再來3期都是AZ,想早打早有抗體,才能趴趴走找親戚朋友

 

• 沒有心臟問題跟糖尿問題 是可以打的 我是打莫德納 我害怕第二劑大魔王

 

• 我覺得現有什麼打什麼,有打就有保護力,我自己是打AZ,我是疫苗認證的老人沒什麼副作用,但也要看個人體質

 

• 我是兩種都勾選,有甚麼打什麼, 早打早保障,若是.........那就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若是沒得選疫苗,只有AZ也是要打, 第一醫護早先那時只有AZ,小雅就打AZ, 浦涵是後期才打.....莫德納

每個人體質及健康狀況都不同, 恒毅上個月回診,醫師說有得打就打

 

• 我覺得現有什麼打什麼,有打就有保護力,我自己是打AZ,我是疫苗認證的老人沒什麼副作用,但也要看個人體質

 

• 我們家因為工作都是打AZ,我阿嬤90幾歲也是AZ。我們身邊同樣工作類型朋友都AZ居多。

但是真的看體質。我打AZ燒四天,還去急診,只有腳趾頭沒事,後續有一周倦怠期。

其他朋友少部分燒個一兩天。其實也沒太大問題。

我媽媽過去有癌症 肺部功能較差,施打也沒事。我覺得放寬心,提早施打提高自我免疫力。

 

• AZ剛開始負面消息太多.其實最早醫護都打AZ也都很好.年長者會比較多問題也屬正常。

我們家人兩種都有打也都很OK。 所以不用太擔心💕

 

• 有預約到就打,越早有保護力,我媽90歲及家人是第一線醫護人員都施打Az都Ok,只有我打莫德納,隔天施打處紅腫而已。

 

• 我已經預約成功,早打早安心,等待好折磨

 

• 學姊,我兩劑AZ已經打完,沒有不適,只有打針處微微痠痛(跟一般打針差不多)

真的不用自己嚇自己,打流感疫苗都有致死的可能,但打完即使染疫也是輕症,衝著這點還是打針比較安心❤️

 

後來,本來只勾選莫德納的我,改成勾選兩樣,於是在13日就收到簡訊可選擇接種站,進行預約接種

我就預約在16日開打第一天,除了一開始預約因同時開放18歲以上預約塞爆大當機之外,接下來一切流程都很順利

有人喜歡家附近的診所,如果有熟識的醫生更好

我是預約在離家不遠的大型接種站,寬敞舒適

老公是前一批收通知單安排接種地點在高雄展覽館,對接種環境和貼心過程也讚不絕口

醫護辛苦了,很感謝高雄市政府的用心安排

S__4415499.jpeg

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至德堂

大型表演場所,有種上台表演的fu

這裡由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負責,分為報到區、問診區和接種區

問診區和接種區要上台,等待叫號與接種完畢休息時都在台下座位

從門口就有專人帶領、適當間隔,整個過程非常的舒適

接種完畢休息時還有護理人員解說打後注意事項

連休息時間,全部在半小時內可結束

S__4415497.jpeg

S__4415502.jpeg

S__4415498.jpeg

至於我打完疫苗後的反應,覺得真的跟個人身體體質有關

加上第一晚沒睡好,就是腰酸背痛很明顯+有點夯夯

擦精油按摩後仍不舒服,第二天吃了普拿疼後睡好覺症狀就改善了

至於打莫德納的老公,只有打的部位第二天感覺痠痛,沒什麼症狀

接著,就等第二劑施打,等打完再來個全紀錄

 

愛作夢的貓 joci,歡迎加入一起賞美景啖美食^^

 

arrow
arrow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