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C4A6448.JPG

現代人享受網路帶來的進步與便利

FB 似乎變成記錄的日常,或上傳照片、影片,當作在寫日記

或跟朋友聯繫,即使沒見面也都知道對方的近況

或社群交流互動,完全是種"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概念

 

不過FB 是個免費平台,其實也不是自己能掌控的,說停權就停權,沒有在事先警告的

出現了訊息表示你已被停權,不管經營了多久,在一瞬間完全不見

這時候一定很驚慌,怎麼辦?!

 

以我老公的帳號為例子來說,前一晚出現改密碼的提示,於是我們乖乖地換了個密碼

隔天,突然出現"停權",提示可上傳清晰可辨視的照片要求審查,急忙在相簿中找了張上傳

然後就出現 "確定要登出?你只剩下30天可要求審查,在那之後,你的帳號將永久停用"

令人崩潰的是這句 "新冠肺炎期間人手不足無法處理非常抱歉"

我想沒有人會不緊張吧

畢竟多年來的日常都在裡面,接著怎麼辦?!

 

一定是上網找別人的文章,看別人怎麼處理

搜尋一下都沒有最近的,且大多寫得好複雜,大多是去用英文申覆,看了就暈

越看越可怕,心想一定回不來了,死心乾脆重申請一個帳號好了

用不同的信箱申請即可,電話號碼同一個也OK

 

過了一天,新帳號慢慢加回好友

可是還是覺得怪,畢竟舊的回憶都不見了,好友有加也不完全

 

我有些文章會TAG我老公,在睡前突然發被停權後就無連結的TAG恢復連結了

點過去看,真的回復了,是復活節的概念嗎 XD

只能說,虛驚一場,現在變成有 2個帳號

新帳號不知道會不會被收回,後續有不一樣會再更新

 

有人說:被停權後不能登出

可是我們在電腦、手機都登出了還是可回復,可見沒這一項限制

 

有人說 : 要用身分證或駕照的照片

我是找了張可清晰辨認的旅遊正面單人照片上傳也可以

 

完全沒去寫英文信請求申覆,過一天就回復了

可見得這是FB的問題,好好的、守法的,如果也遇到這樣的情形,應該可以稍安撫你的心吧

就等一下,讓FB自動恢復

 

這是個受驚嚇的體驗

結論是: FB 不是很可靠,不能全部依賴它,有重要的還是要備份起來

 

延伸閱讀~

遇到事情,會上網查資訊

同樣的,想去哪裡玩、有什麼好吃的、住哪裡,想買的東西好不好用、評價如何,也都會上網查

部落格的文章是好參考,我寫了很多旅遊美食生活文章歡迎參考

愛作夢的貓 joci,歡迎加入一起賞美景啖美食^^

 

327A3130.jpg

如果,沒有好運氣隔天就回復,臉書的說明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help/windows-desktop/185747581553788?helpref=uf_perma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