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空氣超清新的早晨16度c,

比山下足足少了一半,

這是我愛它的原因之ㄧ。

就像到清境想著合歡山,

到溪頭就想著杉林溪。

 

38.jpg

 

深"杉林"內

山泉水淨

木遍山野

內空氣新

心多滿足

謝謝愛麗絲(雪兒mother)贈..

情兩相對

木處矗堆

中紅葉綴

入仙境美

 

39.jpg

 

杉林溪離忘憂森林大約10分鐘車程,

杉林溪因地形關係,過午就會起霧。

離開忘憂森林時是下著雨兼霧茫茫,

明確的知道目標在哪裡..路是茫的,心是清的。

就像茫茫的人海裡,只要有目標就不會迷失方向。 

迷霧是一陣子的,堅定的向前走就對了。

很多的機會與緣份湊在一起的機緣,

順利訂到忘憂森林的餐,也訂到杉林溪只剩聚英村兩間房間之ㄧ。

我的退休証放了兩年,第一次派上用場,門票(我的部份)和平日房價可以打6折。

聚英村的房間重新打造過,煥然一新,設備都很不錯,可惜的是空間有點小。

 

40.jpg

 

來到深杉林內全身的細胞都活起來了,

6點多起床簡單梳洗後做森林浴去。

這時節杉林溪最多的花就是繡球花了,

到處都是一團團的花團錦簇,令人心生喜悅。

 

41.jpg   

 

我家的金牛老公不想跟繡球花拍,喜歡和牛拍

 

42.jpg

 

我愛牛,

是愛屋及烏。

我不怕蛇,

也是愛屋及烏。

真性情的我對於喜歡的事物從不掩飾,

不開心的事說說過後就放水流,

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與快樂。

 

43.jpg

 

牛~這在亮亮家看過,

還跟亮說過我家就有金牛了

10句吉祥話..用台語念

「摸春牛,好康年年有;摸牛頭,子孫會出頭。

摸牛角,頭路穩ㄉㄚˋㄉㄚˋ;摸牛耳,健康吃百二;

摸牛嘴,萬年大富貴;摸牛身,家和萬事興;

摸牛腳,米甕呷未乾;摸牛尾,年年剩傢伙;

摸肚臍,添丁大發財;摸牛囊,獎金領未完。」

 


44.jpg   

 

我們有共同的嗜好,

喜歡大自然,

喜歡深山林內,

喜歡拍照,

喜歡朋友,

喜歡分享..

 

45.jpg

 

甚至,我們不喜歡的很多也是一樣,

夫妻..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互相包容、互相體諒,這也是經過31年的相處磨練而來。

最快樂的事..是有個知心的伴侶

 

46.jpg

 

金牛的個性始終如一、擇善固執,

只要是認為對的事,做多久都可以堅持下去,

從年輕到現在,

我的感受最多,我的受益也最多。

年初爸爸過80大壽時還跟老公說..謝謝他把我照顧得這麼好。

天下父母心就是這樣,為人父母的最大心願就是看到孩子過得好

而我對老公..心中更是存著無限的感恩 !

 

47.jpg   

 

橋上遇見早黃的楓葉,

夏之後 ,秋很快就要來了,又是賞楓的季節,

杉林溪也有不少的楓。

 

48.jpg

 

一景一世界,

角度各不同。

 

49.jpg


橋面石縫中求生存的青苔,

也有著旺盛的生命力 。

 

50.jpg   

 

滿水位的杉林溪盡情的奔流
 

51.jpg


看似靜謐卻富含生機 

 

52.jpg

 

杉林倒影令人沉醉

 

53.jpg   

 

杉林圍繞著浮雲藍天


54.jpg

 

人生莫也變化萬千,

時霧、時雲、時水,

靜心自省..浮生若夢也..

 

55.jpg

 

「你已經進入人間仙境,

請勿食人間煙火..」

看到這句話不禁莞爾

這裡真的有像仙境般的美景

 

56.jpg   

 

晨光中的石井磯,

跟起霧時感覺很不同。

 

57.jpg

 

陽光灑落,

綠意盎然。

 

58.jpg

 

生命的美是如此的單純

 

59.jpg   

 

看看這一葉的單純

 

60.jpg

 

秋未到葉已紅,

紅葉知秋未遠。

 

61.jpg

 

走上紅色的88吊橋

 

62.jpg   

 

左右美景盡收眼底

 

63.jpg


當我們的心覺得年輕的時候,

感動與美麗就會隨之而來。

 生命是在迎接陽光

 

64.jpg   

 

我們在杉林溪迎接清晨的陽光


65.jpg

 

在參天的林間,

心情像快樂跳躍的小鳥,

也找尋著山中的鳥兒。

 

66.jpg

 

隔著杉木看杉林溪,

杉木像百葉窗,

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67.jpg

 

 陽光編織的金黃色皇冠戴在綠楓頭上,

即使還沒變黃也是耀眼奪目。

 

68.jpg

 

清晨的山林,

跟著大自然的韻動走,

純淨的心早已與山林混而為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