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區裡有個小木屋~觀山驛站,

時間充裕的話,

坐下來喝杯咖啡觀山麻美賣 !

 

 

 

不過我們在涼亭休息時才喝過好茶,

所以就是走走、看看、拍拍..

一望無垠的牧草地,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羊兒。

觀山步道~美麗的景緻留下來,

快樂的形影也要留下來。

 

 

 

 

 

每張照片記錄著走過的足跡和心情,

陳兄說~「看了我寫的文發現,

原來,心情是可以反芻的!」

 

 

我說~「一路走來,格子裡的紀錄歷久彌新,

這就是我寫格的初衷。」

 

 

 

 

然後,聽到廣播..馬術秀快開始了,

大家往表演區移動,

這還是我第一次欣賞馬術表演。

哇~主持人的話還真多,一個人就說了十幾分鐘,

說太多我反而都忘了

總之,等到表演者入場。

 

 

 

 

駿馬快速的繞著圈圈跑,

表演馬上站立、倒立、橫臥、反身曳上馬等..

高難度的精彩動作博得不少掌聲。

 

 

 

 

  

 

個個馬上英姿煥發,

英雌不讓鬚眉。

 

 

我們的水準只夠騎木馬

 

 

我也來表演個側躺

 

 

 

回程的路不再走步步高升步道的階梯,

沿著旁邊的斜坡走下來,輕鬆多了,

慧同學眼尖, 在路旁發現"秘魯苦蘵"黃金莓,

黃色的果實藏在綠色燈籠裡,

據說,甜點上偶會有它的蹤影。

每人嚐一小顆,味道酸甜可口,不錯呢 !

 

 

經過市集..

 

 

午餐安排在國民賓館裡的西餐廳 ,

每人點一份主餐,

沙拉、佐菜、甜點、飲料..為自助式。

 

 

 

黃色調的西餐廳感覺很不錯,

牛排、羊排都好吃,

謝謝陳兄的招待,怎每餐都吃得這麼好!?

以後跟著您一定沒錯!

 

 

 

吃飽飽跟大廳的綿羊玩玩,

戴著從旁邊借來的大紅牛仔帽,

你看看~這隻綿羊是我看過最白的一隻,

白刨刨、幼咪咪

 

 

國民賓館門口的場景好好拍,

大家有閒要來坐坐喔 !

 

 

 

 

 

 

 

 

最後一站~

慧同學帶大家來魚池鄉朋友家,

先品嘗魚池鄉出產的好茶~台18號紅玉明珠。

 

002

 

 

老闆和老闆娘是從清水來的,

除了種茶葉還有香菇寮,

人和氣也很有專業,

回來後不久,還看到老闆娘上陳月卿主持的節目。

 

 

戴上斗笠,

化身田莊阿哥和田庄姑娘。

 

 

上工去~

 

 

 

先到香菇寮採香菇,

這一採就知道,我家買菜的人是誰了

老公採的比較好吃

 

 

再來,

到紅茶園裡採李子。

 

 

沒錯! 就只有一棵李子樹,

可是產量驚人,

夠好幾攤人來採。

 

 

我們採大又紅的,

剩下的等它長大留給下攤人來採。

因為,享受的是那份採果的樂趣。

 

 

 南投好山、好水、好風景,

更有濃濃的人情味,

謝謝老闆、老闆娘熱情分享。

之後,大夥晚餐回台中吃,還是陳兄招待,

這回出去吃飯陳兄全包了,感恩阿!

我們因路程比較遠就此道別,

結束了這趟與同學出遊愉快的旅程。

同學的情誼如醇酒般越陳越香,

期待下回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