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湖畔

小熊在看書

這幅可愛的圖令我印象深刻

一直也想來和小熊對坐 

  看本好書  

喝杯好茶

賞好風景

 

 

「小熊」代表著吳淡如的女兒,

以女兒的小名「小熊」為餐廳命名。

從小在書堆中長大的吳淡如,

希望小熊也能在書房中長大,

餐廳即結合了2樣生命中最重要的寶貝。

這裡原先就跟廢墟一樣,連水電都沒有,

好不容易,才打造「小熊書房」成溫馨的休閒餐廳,

也成為最近最夯的景觀餐廳。

 

 

初次與梅花湖見面..

雲白山青映影依

水舞縈迴在湖心

 

 

 

湖邊鴨媽媽帶著一群鴨寶寶,

寶寶亦步亦趨的跟著媽媽,

數數有9隻,鴨媽媽厲害,增產報國 !

 

 

涼亭有人餵食,雁鴨大集合,

種類大小均不同,這應該叫族群融合吧!

別看在草地上怯生生的,鴨寶寶一下水就大大不同,

功夫不是蓋的,為了食物在水上健步如飛,

如蜻蜓點水般在水上快速行走,看得大家笑呵呵。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

三面環山,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而得名。

遊梅花湖有多種選擇,

可安步當車、可租單車、可搭遊船..,

這回我們只要是要來拜訪小熊書房,

梅花湖之美下回再來細細品味了。

 

 

這天11點前就到達,

工作人員門一開,我們就進去,

有幸當小熊書房當天的第一組客人。

 

 

位於三角窗地帶,正對著水舞區,

矮矮的圍籬,一眼可看到裡面,算無距離的,

只是非消費者謝絕參觀,也不能預約訂位。

 

 

扛棒

一邊是書房

 

 

一邊是梅花湖

看到此景,不由得讚賞吳淡如獨到的眼光 !

 

 

入門處旁戶外親水平台,

可惜是炎熱的六月天,

如果天氣涼爽點,這位置真的很棒 !

 

 

 

小熊書房名符其實,

到處都看得到小熊。

 

 

 

 

 

 

最經典的就是小熊書房的LOGO了,

巧妙的放在兩個窗戶之間,兩個長椅寮搭配更是巧思 !

也很喜歡兩旁窗戶,很有書房的氣質。

 

 

第一組進去的福利是可以挑自己最喜歡的位置,

全落地窗旁..

 

 

全視野


 

趁人少時快拍拍不同的角落與視野,

一樓還有開放式廚房和櫃檯所以座位不是很多。

 

 

親親小熊

 

 

角落書櫃

有吳淡如簽名書

 

 

窗景

 

 

畫對話


 

秋之金黃銀杏在綠色空間裡


 

樓梯間

小熊在上課,老師來囉

 

 

樓梯轉角有味道的窗

 

 

二樓空間就大點了,看來可以坐不少人,

可是假日還是一位難求,可見喜愛這裡的人有多少。

 

 

這裡的視野看梅花湖是比較高點,

不過桌椅擺這方向,只有一邊的人看得到景色,

所以我們還是選坐一樓。

 

 

獨立包廂,人多可以包起來盡情歡樂。

 

 

懷舊的角落


 

阿嬤的針車改為書桌


 

小熊們到處陪著你


 

 

從樓梯往下看,

感覺是舒服的。

 

 

亮色系可愛的水杯

 

 

老公的潘朵拉紅酒燉牛肉,

一盤裡有沙拉、麵包、飯和主食,

200多的價位我覺得很合理,

而且有這樣的美景加分,蠻好吃的。

 

 

我點的楓糖鬆餅,香香有口感,是屬於好吃的鬆餅。

吃鬆餅喜歡鹹的佐料,最怕有奶油的我,

這樣清爽型的最得我心,吃的時候還是要把糖粉敲下來。

 

 

飲料也OK

 

 


其實還沒去之前,看到蠻多人說景好但餐點部份比較弱,

是不是我比較笨嘴,怎感覺都好

還是我本來就簡單吃食,只要對味就覺得好,

說真的,來到小熊書房感受到很多美好,

除了閱讀梅花湖的景,也看了幾本吳淡如的新書..

 

 

蠻喜歡兩本書的內容帶些回來自我成長也分享~人氣管理幸福學 超人氣說話術

 


一個人想要活得好,想要面對變局不斷的人生,人氣少不了。
人氣不需做作栽培,願意欣賞,願意鼓勵;願意聆聽,
願意祝福;願意微笑,願意理解──你一定有好人氣!

人氣,指的是你的人際關係狀況。人需要你,喜歡你,欣賞你,和你在一起如沐春風,開心的時候會想到你,悲傷的時候有人陪伴你。讓你覺得自己有一點重要,對別人也有一點責任。人氣,也與你可以接納多少關懷、願意付出多少有關。你所付出的和你所接納的未必等質,但多少會成正比。

人氣學裡頭有一些必要的真理。誠懇是最重要的法則,如果你值得信任,你總是懷抱著樂觀,你的人氣一定少不了。如果你出爾反爾,如果你心機用盡,只顧獲取自己的利益,那麼久而久之,不會有任何人願意靠近你。

然而,人氣學裡也有一些小小的「眉角」:很多人誤以為,只要用我的「本色」來面對人,別人就該接受你。其實,有些不經過修飾的本色實在不夠圓融、不夠體貼,甚至充滿了情緒與偏見,是很不好相處,甚至是很傷人的。對待一個人的方式,也要因人制宜。否則,空有熱心,也常會貼上冷屁股,自討了沒趣。我們常聽人家抱怨:「我這樣對待他,他竟然這樣對待我!」問題經常就出在這裡。你用什麼樣的臉孔對待這個世界,世界會依樣奉還給你。人際關係,關係你所有的感受,也同樣左右別人對你的看法。人氣管理,則需要一點點晶瑩剔透的聰明和善體人意,一些豁達,還有一些微妙的領悟。

 

說話代表一個人的溝通能力,而溝通能力常是人際關係的礎石。
會說話,不僅溝通無礙、談話愉快,
也有助於達成工作目標,贏得人緣。

所謂的「會說話」,
不是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就行,
不是講話「實在」就沒問題。
逞口舌之快,可能讓你樹敵,
但沉默是金,也可能讓你埋沒一輩子。
聰明說話,得順著人性,
並且看時間、看位子、看目的,還要有自己的見解和觀點。

 

 

 


 

要離開時往上看,二樓有貓咪跟我說掰掰,

原來這裡不只有小熊也有小貓,

下回再來看妳喔 !

小熊書房給我的印象真好,我"很"喜歡

 

 

 

小熊書房

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26號

03-951-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