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你,

送給我,

送給我們的未來。

貼近彼此的心,

擁有彼此的心,

守護彼此的心。

 

 

雲作成的圍巾輕輕圍繞山腰,

就如你的愛是最暖的圍巾, 

呵護我度過最冷的寒冬。

 

 

早上8點多一點 ,

我站在六十石山上。

綠毯鋪蓋大地,

橘黃金針花散布。

 

 

金針花田裡有辛勤採花的身影

 

 

一旦盛開就失去去採收的價值,

只剩觀賞的價值。

 

 

有的區留下吸引遊客參觀,

有的區採收曬成金針收益,

取得了最好的平衡點,

也創造了一幅美麗的拼接畫,

鋪呈在天地間。

 

 

絲瓜花也不""多讓,盛開中..

 

 

看看天地萬物,各有各的恩賜,

懂得如何去運用恩賜,

才能愈用愈完美。

 

 

找到自己,

超越自己的侷限 ,

 創造自己的特色,

肯定自己的存在。

 

 

花開花謝花滿天

 

 

每一種花,

都有屬於自已的語言。

 

 

金針花的花語是「歡樂」與「忘憂」

 

 

在盛開的季節,

等待有心人來賞。

 

 

日日綻放著光芒


 

六十石山特有的小山巒起伏地形,

像高低起伏的波浪湧動,

賞花的心也隨著波浪舞動讚賞。

 

 

金針人家,廣場前曬著金針,下面墊著細網。

 

 

怪怪..金針摸起來怎溼溼的

 

 

原來是..剛採下的金針如果水份充足的話,依然會開花,

因此當天採收的金針,必須馬上浸泡在亞硫酸氰鈉溶液裡做殺青處理,

是為了讓金針保持原狀。

而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將亞硫酸氰鈉蒸發掉,所以把金針攤在陽光下曝曬,

另一方面,曝曬亦可保持金針鮮艷的金黃色澤,在市場上好銷售。

貼心叮嚀..煮乾金針之前要先泡過水才好。

 

 

來到益順民宿,

眼尖的我看到水槽旁有拉泡泡的道具,

以前都是看學生玩,這回換我玩了。

我先來示範一下嘿

ya..成功

 

 

泡泡拉阿拉..一條接一條

 

 

泡泡飛阿飛..一個接一個

 

 

在那時刻,童心顯露無遺,

回歸到最純真的年代

 

 

再來..發現有著鬱金香絲絨質感的紅金針花


 

雍容華貴的紅忘憂,

真的好美

 


謝謝大女孩提供的資料..

這是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從荷蘭引進,

歷經8年努力,培育出來的觀賞用萱草,

從「花蓮1號」到」「花蓮5號」,

色彩繽紛扭轉一般人對金針花的印象

將做為營造花東縱谷農村新景觀的參考。

 


 

看到這隻狗狗就知道..主人真是有心

 


 

益順民宿的三合院前,

男生組..春風..如意..

 

 

女生組太平..千秋..


 

 

走走..停停..玩玩..

來到山嵐亭

 

 

金針花海翠綠橙紅

 

 

一望無際

 

 

原野起伏

 

 

山嵐翻騰

 

 

宛如仙境

 

 

瞧..小精靈在那

 

 

下到停車場,午餐時間其實還沒到,

但下雨又起霧了,於是提前吃午餐,

涼拌金針色香味俱全。

 

 

熱熱的金針湯清爽又溫暖


 

那天在雲霧雨中的六十石山上,

除了賞金針嚐金針之外 ,

還有更多的體驗與歡笑,

這樣的旅程帶給我的回憶,

就是..簡單的好滋味..

網路無遠弗屆 一線牽住有緣人

一直很想知道..常從澳大利亞潛水來看我的,是否是以前的好朋友?

我的格子裡也是簡單的好滋味

分享的都是自己的體驗與生活

我相信..人生的色彩由自己揮灑,生活中的快樂要自己去發現!

逐漸步入瀏覽人數100萬

我想說..感恩有妳(你)

我喜歡善意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