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高雄是不穩定的天,

五月的陽光和雲玩捉迷藏。

 

 

風也不時出來湊熱鬧,

風逐雲奔,雨有一陣沒一陣,

雨停雲散,陽光又出現。


 

美術館園區的小葉欖仁綠葉已成蔭,

說它是"雨傘樹"我覺得更像是美麗的"洋傘樹",

陽光透進樹葉間,地上的影子也斑斕著千姿百態。


 

雨後的天空有著純淨的藍與白,

感覺真是太好了 !

這棟白色的房子就是我們中午要覓食的地方。


 

看到"東風新意"這名很不錯,

感覺蠻喜歡的就決定這家,

不過並不知是家蔬食餐廳。

 

 

 


 

就像這看板下面寫的~

少肉多蔬食

健康愛地球

我們平常的飲食習慣也是少肉多蔬果,應該ok啦 !

 

 

推開餐廳大門就感覺到一股禪意

 



 

 

午後超過一點半了,裡面幾乎是客滿的,

只剩兩桌而已。

坐定後先送上麥茶,餐墊和menu蠻有質感的。

 

 

打開menu也有禪意呢 !

 

 

看了看,我們都點服務生推薦的東風套餐。

 


 

很快的,美顏蔬果汁就來了。

小黃瓜加金桔,金桔的香、微酸和小黃瓜汁很麻吉,

這應該是原汁原味不加糖的,比例剛剛好,

誰也不搶誰的味,喝到後來還有小黃瓜的顆粒。

 

 

堅果蔬食沙拉

老公的加油醋醬,我的加優格醬。

生菜爽口堅果種類多,優格醬不甜不膩。

 

 

特製前菜~烤美人腿和泡菜,

美人腿上面是咖哩鹽,我不愛咖哩,把上面的刮掉再吃,

這道有點鹹,我想淡點更能嚐出美人腿的甜味。

 

 

特製附菜~馬鈴薯可樂餅和芹菜沙拉

幾乎沒吃過可樂餅,因為是油炸的,

不過老公說很好吃,我試了一下真的味道不錯。

那芹菜也很幼齒。

 

 

風味湯品~老公點的南瓜濃湯,很濃郁,老公說好喝。

我試喝一口奶味重,不是我的菜。

 

 

還好我是點養生湯,這道湯真的很棒,

感覺就是喝到了養生藥頭的菁華,

裡面的配菜很入味,一口氣接一口全喝光光。

 

 

主菜~雙拼猴菇排

我們都加磨菇醬,

第一次吃素排,不知裡面除了猴菇還加了什麼,

總之吃起來有嚼勁,味道也好,

不像在吃素食,感覺蠻好吃的,

磨菇醬裡可見磨菇這也是我喜歡的。

還有,這裡的排刀是可以站著的。

 

 

吃到這裡已經很飽,客人也散去,

於是起來走走拍拍裡面的裝潢。

走禪味和古風,低調沉穩,沒太多的花俏。

 

 

 

 

 

 

 

 

剛來的時候是客滿的,這裡的客人說話很輕,

雖然在客滿狀態也沒吵雜聲,用餐品質也好。

 

 

 

 

 

 

牆上最有顏色的算是這幅圖,

不知是哪裡的佛寺,

有我喜歡的湛藍藍天。

 

 

 

 

入門處擺放著典雅的裝飾物,

這邊的光線最好。

 

 

 

 

再回到座位享用甜品乳酪和水果,

乳酪不是我的菜,有奶味的我都怕

只捧場上面的紅豆,入口即化又大顆,好吃!!

 如果是紅豆湯就好了,我愛紅豆湯啊!

水果份量只有一小串,份量有點少。

 


 

飲料~桂圓紅棗茶和人蔘枸杞茶

特別的是材料用茶包包起來,可以看到真材實料,

只是水溫有點涼,不是泡很開,味道不夠濃。

人蔘枸杞茶是我在家最常泡來喝的茶飲,

來到這還是點了這味,還被老公笑喝不膩阿

 

 

吃這餐有飽但不是那種很膩的飽,

還兼顧到營養、養生,

跟傳統的素食文化顯著不同,

可以說是比較無負擔的美食。

 

 

現在有活動滿千元送一張下午茶票卷,

結帳時840+84,不到一千元,

櫃檯小姐還是送我們一張,她的阿莎莉也令我奇模子好,

所以下回還有機會再來享用下午茶了喔 !


 

然後,慢慢逛回家時,

遇見五月黃金雨

 

 

滿地黃花,

這當然是風和雨玩的開心時的傑作了。

 

 

連整串的花都被吹落,

難怪我家的海豚花和沙玫也遭殃。


 

還好現在是阿勃勒剛開始要進入盛開時,

下了些黃金雨,樹上還是不少。


 

五月黃金雨,飄落了..

在週六的午后

 

 

遇見一地金黃的繽紛亮麗,

就像我的五月心閃亮,

今年的五月有夠浪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